情人知己完全是你

《林叶》第二回-重逢心法


沙丽回到房间,收拾了一下行李,然后就差不到晚饭时间了。她顺著指示牌走到饭堂,一开门就看到桌上放满各种美食,最让她高兴的是有她喜欢的牛肉炒饭!她迅速地找了个位置坐下,然后拼命地将牛肉炒饭承到自己的碗裡。这时候,黄博高在沙丽身边坐下。

 

“你看来很喜欢牛肉炒饭呢。”黄博高看著沙丽狼吞虎嚥的模样,把自己还有点婴儿胖的脸颊塞的涨鼓鼓的,忍不住觉得好笑。

 

“我一整天都没吃东西耶。”沙丽一边吃一边说,接着又把蛋糕塞进嘴里。


 

“你刚刚见过了林子祥两夫妇了吧。”

 

“他们是两夫妇哦?难怪。”沙丽心想,难怪他们两一样黑,难怪林子祥亲了伍禛圆。“那为什麽林子祥不跟伍禛圆练重逢心法啊?”

 

“因为伍禛圆不懂武功,她只是桦诺派的管理人。也是满可惜的啦,林子祥一直都希望身边的另一半可以跟他交流武学,可是偏偏跟一个不会武功的人结婚。”黄博高叹息的说。

 

 “不过他们是夫妻这事就只有桦诺派的人才知道,桦诺派上上下下所有人都知道这事不能传出去,免得引起什麽閒言閒语。林子祥低调惯了,最讨厌这种是是非非。”黄博高补充道。

 

“知道,我的嘴可是很密的。”沙丽自信的说,一边拍著心口。

 

 沙丽吃饱以后,便回房休息。次日早上六点,沙丽被一阵敲门声吵醒,一个仕女走了进来,拿著水盘让沙丽洗刷。

 

“小姐您好,我是小碧,今后就让我来服侍你吧。”小碧开心的说道。

 

沙丽还是睡眼惺忪,不想起床的样子。小碧见状说道:“小姐,你快起来吧,林少爷已经在练武厅独自练了一个小时了。”


 “什麽?现在几点钟?”沙丽惊道。

 

“早上六点。”

 

“他五点钟就起床练武?”沙丽已经吓到没睡意了。

 

“是的,所以你再不起来就要迟到了。”

 

莎莉连爬带滚地下床,然后匆忙地梳洗一番,等她弄好已经快八点了。

 

沙丽衝衝忙忙走到练武厅,看见林子祥还在独自练功。正当她想著怎麽解释,林子祥看到了她,缓缓的以番邦话说了一句“你来了。”

 

“我知道你是在番邦长大,所以你可以跟我说番邦话,不用勉强说自己不熟悉的语言。”林子祥轻轻的说,丝毫没在意沙丽迟到。

 

沙丽只会几句基本的香城语,自从来到香城,因为语言不通,已经闹出很多笑话,导致她都不太敢跟人聊天。此时此刻的林子祥就像是她的救星,她终于可以畅所欲言,安心地跟他说话了。

 

林子祥拿出重逢心法的心诀,说道:“你要先熟读重逢心法的心诀,当你可以倒背如流的时候,我们就可以开始练功了。”

 

沙丽看著密密麻麻,由香城语书写的心诀,感到头都晕了,她一个字也看不懂。沙丽拿著心诀,胆怯地跟林子祥说:“可是…我不会看香城语…”

 

“那我念一句,你跟著我念。”林子祥说话很小声,沙丽完全想像不到眼前这个人,就是能使出那些刚劲的武功的人。


沙丽感到十分愧疚,因为自己不懂香城语导致林子祥要浪费那麽多时间教她,而林子祥却依然那麽有耐心去教,一个字一个字地念给她听,又跟她解释每一句的意思。沙丽暗自发誓,要努力学好,不能浪费林子祥的一番教导,所以沙丽也将每个字都用番邦语去标音,每天反覆背诵心诀,三天后,沙丽已经能够把重逢心法的心诀隻字不漏地背诵出来。林子祥对于沙丽的努力也十分安慰及欣赏,他在番邦生活多年,自己的香城语也不是那麽好,所以他十分明白要在这麽短时间内学会重逢心法的心诀是有多难。

 

接下来几天林子祥跟沙丽就开始练习招式。重逢心法是以练习内功为主,再配合一些简单的招式,练成后,能使练习的人功力大增,但需要男女以一刚一柔之气互相辅助对方才能练成。由于重逢心法的招式运用了番邦武学的招式,因此沙丽练起来也得心应手,不到五天,他们便将这重逢心法练成了。林子祥十分高兴,他没想到这麽快便能练成重逢心法,看著眼前这个稚气未除的小姑娘用短短八天时间就把重逢心法练好,感到十分不可思议,他知道沙丽武学天份极高,只要加以栽培,必定能成为顶尖高手。

评论(2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