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人知己完全是你

《林叶》第六回:冷战

与梅艳芳分别后,沙丽便回到了桦诺派,可这次回来却见众人神色都不太对劲。沙丽立刻找小碧来,让她补回这段时间她不在桦诺派到底发生什么事。原来伍禛圆带着林子祥的小孩离开了桦诺派,离开了香城。伍禛圆为了让孩子有个更好的学习环境,决定把孩子带到番邦,远离江湖,据说他们也已经办好和离的手续,正式各不相欠。这几年,沙丽也有所听闻林子祥因为醉心研究武学,所以与伍禛圆感情越来越淡,后来连见面的时间也很少。不过,沙丽一直以来都视林子祥为师父,虽然她很喜欢她的师父,也非常崇拜他,但林子祥对她来说,更像一个大哥哥,甚至是爸爸。每当沙丽遇到自己喜欢的男孩,也会把他带回来让林子祥过目。可是林子祥的感情事,沙丽却不敢多问,林子祥不怒而威的模样,还是会令沙丽觉得害怕。

 

想到现在林子祥在香城无亲无故,沙丽按耐不住心中怜惜之意,打算去探访一下师父。沙丽走到林子祥的房门前,轻轻的敲了一下门。

 

「进来。」林子祥简短的说。

 

沙丽推门进去,林子祥抬头看了一眼,眼光又马上回到书捲上。沙丽敏锐地察觉到有点不对劲,虽然林子祥一向喜怒不形于色,但不至于对她这么冷漠。沙丽想说可能是他这阵子心情不好,也没多想,便惯常地以她的大嗓门说:「师父,我回来了。」

 

「看来你在外面认识了很多人,也说了很多话。」林子祥冷冷地说,依旧看着手上的书捲。

 

沙丽一时间觉得莫名奇妙,她这段时间天天都跟梅艳芳 在一起,也没遇到什么人,就算说了很多话,也只是跟梅艳芳说。「我说了什么?」沙丽疑惑的说。

 

「你还问我?一直以来我都欣赏你直率,什么都敢说,不会转弯抹角,但我没想到你却分不清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。」林子祥抬起头来看着沙丽,声线也提高了。

 

沙丽能感觉到一向儒雅温和的林子祥此刻真的生气了,可是她完全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。虽然沙丽很敬重林子祥,可是一向牛脾气的沙丽怎能忍受这种无缘无故的责骂,明明自己就没有做错事。此时她的脾气也上来了,沙丽发起脾气来,天王老子也阻不了。

 

「哼!你偏要这么认为就算了!想不到我们认识这么多年,你却不相信我!」沙丽又气又难过,转身就走了。

 

林子祥看着沙丽远去的背影,心里在想自己是不是过分了,毕竟看沙丽的反应,她似乎真的不知道自己错在哪。其实如果沙丽低头认个错,林子祥也会原谅她,可是现在这局面谁也下不了台。林子祥心想沙丽的脾气一向来的快,去的也快,过几天她就会没事,然后蹦蹦跳跳来找自己。谁知道过了几个月,沙丽也没有去找林子祥,平日在桦诺殿碰到,沙丽也会装着看不见他。虽然林子祥很想跟沙丽和好,可是又觉得明明是沙丽有错在先,他又怎能去纵容她,低声下气去求和。

 

就这样不知不觉就过了大半年,这天是梅艳芳踏入武林十周年,同时,她也正式宣布不再争夺武林中所有的衔头,奖项,包括翡翠盟的女盟主之位。尽管她年纪轻轻,但众人都以她马首是瞻,就连连续蝉联男武林盟主的谭永崘都非常敬重梅艳芳 。因此适逢梅艳芳 踏入武林十周年,众人都自发地为她举行庆祝大会,而每个门派都派出最厉害的高手前去祝贺。

 

本来桦诺派打算派沙丽跟林子祥前去庆祝大会,一方面沙丽是梅艳芳的好友,另一方面林子祥更是梅艳芳 的偶像,可是沙丽刚好去了番邦探望父母,一时三刻回不来,于是只能由林子祥带着沙丽事先准备的贺礼独自前往。

 

梅燕芳曾多次公开表示非常欣赏林子祥,视林子祥为偶像,因此她一看到林子祥到来便立刻过去,拉着林子祥向他讨教最爱是谁擒拿手和这一个夜掌法。林子祥亦十分喜欢及爱惜这个天份极高的小姑娘,因此也好不吝惜地倾囊相授。林子祥和梅艳芳的武功路数不同,林子祥的武功轻快,却极具冲击力和爆破力,而梅艳芳却是沉厚稳重,因此并不是每一套林子祥的武功都适合梅艳芳学,而最爱是谁擒拿手和这一个夜掌法就是梅燕芳很喜欢,也很擅长的林氏武学。梅艳芳跟林子祥痛痛快快地切磋了好几百个回合后,便双双躺在地上休息。

 

「沙丽什么时候回来呀?我好想她哦!」梅艳芳问道。

 

「不知道呢。」林子祥已经大半年没跟沙丽说话了。

 

「真怀念那个时候每天都跟她黏在一起的时光!你都不知到,去魔鬼山的路途有多艰苦,方圆数百里也没什么人,很难才找到客栈休息一下。要不是有沙丽在,我早就闷死了。」梅艳芳怀念地说道。

 

「你们在路途上没遇到什么人吗?」

 

「没有呀,就只有客栈老板,被劫持的商队,还有山贼。」

 

「那沙丽有没有跟任何人说起我?」

 

「我们聊起你的武功多起劲呀!我们都很喜欢你的武功呢!」

 

「就这样?」

 

「对呀,怎么了?」梅艳芳似乎感觉到林子祥有点不对劲。

 

「我好像怪错了她,我以为她这次出去,到处把我的事讲出去。」林子祥感到非常懊悔,却又不知道怎么办。

 

「她才没有把你的事讲出去呢!哎,不怕,小姑娘哄哄就好。对了,下个月十五号,我们不是要一起出席洪帮主的酒会吗?我最多牺牲自己,让出我的名额给你邀请沙丽去,她可喜欢洪帮主了,到时候你再哄两句就好了。」梅艳芳最喜欢帮助别人了,一听到自己的偶像有烦恼,便立刻献计。

 

「好」林子祥在想着怎么开口邀请沙丽。

 

自从去完梅艳芳的庆祝大会,林子祥每天都在想怎么弥补自己的过错。这大半年来,其实他一直很不习惯没有沙丽在旁边喋喋不休,逗他笑,现在知道是自己错怪了她,更加是懊悔不已。

 

这天沙丽终于从番邦回来,林子祥一听到消息,就马上派人送了一封信去沙丽的房间。沙丽打开信封,里面是一封由林子祥以番邦语所写的信:

 

「下月十五日,我跟梅艳芳要出席洪帮主的酒会,可梅艳芳有事不能去,所以她让我邀请你去酒会,你可以跟我一起去吗?」

 

「小碧,帮我跟他说,我不去!」本来沙丽探访完父母后,对林子祥的气已经消散了,可一看到这封信,消灭了的火又上来了。所以林子祥邀请她,是因为梅艳芳去不了,是因为梅艳芳叫他找自己,不是他想找自己。

 

得知沙丽不去之后,林子祥感到万般无奈,他以为沙丽还在气他错怪了她,却又不知道怎么才能和沙丽和好。

 

很快又来到翡翠盟武林大会的日子,这一年梅艳芳已经不在参与竞争十大武学跟女盟主之位了,但为了表示对武林的支持,她还是出席了这次的盛会。这一年的女盟主以沙丽跟林一涟的呼声最高。林一涟是沙丽的同门师妹,她身形娇小玲珑,有着纤细的凤眼,很有东方女性的魅力。虽说一山不能藏二虎,但沙丽性格一向不爱竞争,心胸也非常广阔,自从林一涟进了桦诺派便对她照顾有加,沙丽也十分欣赏这位非常勤奋练功的小师妹。

 

沙丽这次入选十大武学的武功是焚心以火大法,是由武学宗师顾家辉和黄沾联手创出的武功,使出焚心以火大法的人必须拥有深厚的内力,将内力凝于全身各处,当敌方一碰到施放者的身体,便会感受到全身内外有如被烈火燃烧般,异常痛苦。如此霸道,威力强劲的武功,自然成为本年度的最强武学的大热门。


这天,黄博高特意来到练武厅找正在练武的林子祥。


「我们刚刚收到翡翠盟的信,他们想邀请你作为本年度最强武学的颁奖人。」


林子祥默不作声,他一向都不大喜欢出席这些场合。


黄博高深知他的脾气,见他不说话,便继续说道:「今年沙丽的焚心以火大法很大机会成为本年度最强武学,翡翠盟不会无原无故找你去颁奖,一定是因为得奖人将会是沙丽才会找你,这样便能引起大众对此事的关注,师父给徒弟颁奖,必定掀起一番热度。」


听到黄博高这番话,林子祥动摇了。也许这是一个机会,让他们冰释前嫌。


很快便来到本年度的翡翠武林大会,沙丽的焚心以火大法毫无悬念成为了本年度十大武学之一,而沙丽也众望所归地首次登上女盟主的宝座。梅艳芳把象征女盟主权力的权杖交到沙丽手中,并兴奋地抱住了沙丽,她很高兴可以亲自将这个重任和荣誉交给自己的好朋友手中。沙丽这时候脑袋一片空白,她没想到自己会成为女盟主,她总觉得是因为梅艳芳不在争夺女盟主之位,所以大家才推举她作为女盟主,殊不知其实在香城人心里,她已经是实至名归的女盟主了。


选出男女盟主之后便来到压轴的大奖,本年度最强武学。主持人先邀请林子祥上台,然后把写有得奖武学的帖子给他。林子祥打开一看,果然是她。他挑起眉毛,压制着内心的兴奋,读出九个字:「焚心以火大法,叶蒨文」。


登时全场掌声雷动,沙丽在一片欢呼声中走上台,她从林子祥手中接过奖项,眼神却始终回避着他。她笑着感谢每一位帮助过她,支持过她的人,包括黄博高,黄沾,桦诺派所有的人,还有她的妈妈。林子祥一直在旁边默默看着她傻呼呼地感谢所有人。这时候,沙丽看了一下身后的林子祥,继续笑着说道:「我最后要感谢一下这位靓仔,林先生,谢谢你给我第一个机会。」林子祥迅间回过神来,他没想到她会把他放在最后来感谢,放在最后的,通常都是最重要。二人客气了一番,空气中隐隐约约透出有一丝尴尬的痕迹,但幸好在场的人都没有发现两人的不自在,依然开心地为沙丽喝采欢呼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这里是提早离婚了。

既然离婚了,往后就能开始发糖。😁

评论(2)

热度(3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