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人知己完全是你

第七回:绝世剑法

自从沙丽登上武林女盟主之位后,便也正式成为了桦诺派的首席女弟子,名义上也跟林子祥平起平坐。林子祥倒是一点也不在意,他本来就淡泊名利,而且看着自己的得意门生一步一步走上顶峰,他觉得非常欣慰,也非常开心。虽然还是一直没机会跟沙丽和好。

 

很快一年又过去了,此时香城各处都流传着一传说,传闻宝岛湾有一武学大师陈达历,他用了足足三十年时间独创了选择情意剑,此剑法必须一男一女共同修炼,互为臂助,而且要共同使出,互相配合才能发挥最大威力,如果使出这套剑法的男女是爱侣,剑法的威力也会大增,双方爱意越浓,威力就越大。传说中,无论是香城还是宝岛湾,也没有另一套剑法比选择情意剑更为厉害。可是当陈达历创出这套剑法后,他的夫人却因病离世,陈达历不愿与他人共同修炼这套剑法,于是将剑谱藏于秀蓝洞中,然后从此绝迹武林。虽然,众人都知道剑谱藏在秀蓝洞,却一直没有人能成功将剑谱取出,实际上,每一个去寻找剑谱的人,都有去无回。据说秀蓝洞不但地势险要,周遭布满了天然的屏障,陈力也在周圍设立了机关,增加了取得剑谱的难度。正因为如此,大家根本就不知道选择情意剑的真正威力有多大。

 

 桦诺派作为香城数一数二的门派,这时候获得了前往秀蓝洞的地图。林子祥一听到消息,马上就去找黄博高。自从伍禛圆离开桦诺派后,黄博高便成为了桦诺派的掌事,管理着桦诺派的大小事务。林子祥来到黄博高的门前,推门就进去了,他与黄博高相识多年,也不用顾及什么礼仪了。

 

「听说你拿到了前往秀蓝洞的地图。」林子祥抑压着内心的兴奋问道。选择情意剑这种传说中的武学,对于醉心武学的林子祥来说确实有很大吸引力。林子祥并不是要成为武林中最强的人,他一心只想去研究,去练成这门传说中的剑法。

 

「对呀,喔?难道你对选择情意剑法有兴趣?」黄博高意味深长地看着林子祥。

 

「当然有!」

 

「但据说选择情意剑法必须由一男一女共同修炼。」

 

「我知道,所以这次我想请沙丽跟我一起去秀蓝洞。」林子祥平静地说。

 

「嗯,沙丽是宝岛湾出生的,对宝岛湾有一定的熟悉,加上全个桦诺派也只有沙丽有这能力跟你去秀蓝洞了,如果她同意的话,我是没问题的。」一方面黄博高当然想他这两位好友学成这门绝世神功,另一方面,如果他们能成功练成选择情意剑法,亦会令桦诺派声势大增。

 

「你也知道沙丽还在气我,所以我希望你能出面跟她说…」

 

「没问题,包在我身上吧!」黄博高自信满满地说。

 

次日,黄博高去找沙丽谈谈去秀蓝洞的事。

 

「博高!你很久没找我了!」沙丽一看到黄博高便热情地冲上前抱了他一下。

 

「没办法啦,做了掌事很忙的。」黄博高一边说,一边轻轻拍了拍沙丽的背,在黄博高眼中,沙丽就像长不大的小妹妹。

 

「我这次来是要跟你商讨一件事。」

 

「什么事?」

 

两人顺势坐了下来。

 

「你有听说过选择情意剑法的传说吗?」

 

「当然有,最近在香城传得沸沸扬扬的。」

 

「我们拿到了前往秀蓝洞的地图,所以想派你去一趟宝岛湾把选择情意剑谱拿回来,毕竟你在宝岛湾出生,最熟悉宝岛湾的一切了,你放心,我会派本派最强的林子祥去保护你的。」

 

「我才不需要保护。」沙丽噘着嘴说。

 

「我知道,可是总得有个照应,不然我不放心。」

 

「好吧!」沙丽爽快地答应,连黄博高也没想到她这么爽快。

 

「要跟林子祥一起去耶。」黄博高试探的问。

 

「我知道呀!我又不是聋的。」

 

「你不是还在气他吗?」

 

「才没有呢!已经没在气很久了。」

 

「早说嘛!」黄博高简直是如释重负「其实啊林子祥也知道自己怪错了你,他也很懊悔,但他以为你还在气他,所以他又不敢找你。」

 

「所以是他要找我一起去?」沙丽双眼闪着光芒。

 

「当然啦,在他心中你是最合适的人选了。」

 

沙丽虽然没说什么,但心里却非常高兴,一来林子祥知道怪错了自己,二来,原来自己在林子祥心中还是有一席之位。

评论(1)

热度(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