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人知己完全是你

《林叶》第四回:翡翠武林大会

很快便来到翡翠武林大会的日子,沙丽的零时十分剑法入成为了该年度四十套候选十大武功其中之一。第一次参加这等武林盛事,沙丽难免感到十分紧张,而此时小碧正在协助沙丽为出席武林大会装扮起来。


“林子祥那麽强的人,为甚麽不去翡翠武林大会呢?”沙丽疑惑地问道。


“因爲林少爷不喜欢与人竞争,他只醉心于研究武学,从来都没有要当武林盟主。”小碧一边整理好沙丽的衣服一边说。


“那也太可惜了,他去的话一定很好玩。”沙丽惋惜地说。


一年一度的翡翠武林大会于翡翠盟赤霞馆内举行,这是全香城最大的武馆,能登上赤霞馆的人都一定是一等一的高手。


沙丽找了好一会,好不容易才找到自己的座位,她静悄悄地坐下来,生怕骚扰到其他人。


“你好,你是叶蒨文吗?”坐在沙丽身旁的姑娘发现了沙丽,笑意盈盈地问道。只见这位姑娘以男装打扮示人,眉清目秀,皓齿明眸,高高的鼻樑,诱人的嘴唇,却带有一丝英气。


“你好!我是叶蒨文,你可以叫我沙丽。”自从来到香城,除了桦诺派的人,沙丽基本上都没机会去认识其他门派的人。


“啊!叶蒨文,我好喜欢你!你的零时十分剑法好厉害!我是梅艳芳,好高兴认识你。”梅艳芳伸出她那纤长的玉手,握住了沙丽的手,沙丽顿时觉得相较之下她自己的手黯然失色。


梅艳芳的大名,沙丽当然有听闻过,梅艳芳四岁开始便随家人到处卖艺,练出一身好武功,年纪轻轻便内力深厚,每一掌每一拳都含有浑厚内功相辅,劲力如洪水般汹涌,一般女人是难以像她一般练成这麽浑厚深沉的内力,加上她侠义的性格,很快便在香城声名大噪。梅艳芳两年前参加了环星派举办的第一届比武大赛,并以无敌的姿态夺得冠军,一战成名,并成为环星派重点栽培的女弟子。据说当初林子祥也非常欣赏梅艳芳,想找她练重逢心法,但由于梅艳芳已经是环星派的弟子,所以也不能去桦诺派跟林子祥练重逢心法。


沙丽本来就很喜欢眼前这人真诚的态度,加上得知她就是鼎鼎大名的梅艳芳,顿时好感倍增。便高高兴兴地跟梅艳芳聊起来。


“听说你是林子祥的徒弟?”


“对啊,当初我不懂香城语,看不懂武学谱跟心诀,是他一个字一个字地教我的。”


“我真羡慕你!你知道吗?林子祥是我的偶像,他每一次演示他的武功,或跟人比武切磋我也一定会去看!他还将自创的零时十分剑法送给你,你真幸运!我多想他能送我一套自创武功啊!”


“你下次见到他直接跟他说啊,不用怕,他人很好的。”


“是喔,他看起来好像很严肃的。”


两个女生就这样聊起林子祥聊得不亦乐乎。


翡翠武林大会正式开始,经过一轮武术表演跟试炼后,主持人便开始宣布十大武学的得奖名单。


“本年度翡翠武林大会十大武学,第一套…零时十分剑法!”


沙丽兴奋地弹起来,身边的梅艳芳也开心地抱了沙丽一下,沙丽没想到第一次参加翡翠武林大会便能获奖。按习俗,沙丽需要发表得奖感言,表演一次零时十分剑法,以及表演一套自选武学。沙丽在台上非常紧张,这是她第一次在武林中获得认可。她第一时间感谢了创出这套零时十分剑法的林子祥,没有他的悉心教导,她也不能站在这个台上。及后,梅艳芳的似水流年心法亦成为了本年度的十大武学,沙丽亦对新认识的朋友得奖感到十分高兴。总括而言,本届的男武林盟主由谭永崘夺得,他亦同时夺得三个十大武学奖项,及最强武功大奖成为今晚的大赢家,而女武林盟主则由殷霓夺得。

评论(2)

热度(17)